Eyster

金发社畜大量发生注意

【空军组】Old days 1.0

战争结束的时候,他去了家酒吧,他不常去这种地方,不是不想去,而是没时间,说真的,他几乎想不起来自己哪里有空闲的时间来干这个。他听见自己身边不远处一个中年人,在和别人讨论着什么。
“伙计,你怎么逃出来的?”
“听说你那时候很活跃?”
中年人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顿了一下,用略显沙哑的声音道:“那会是一个很冗长的故事。”
他几乎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声音,尽管听上去苍老了一些,但那冷静的语气他永远都不会忘记。在大海上他曾经仰望着他在天空与敌机追逐,而更多的时候,他和这个人并肩而行。他没有直接去和他打招呼,尽管他知道那个人就是他。只是用略微颤抖的手一口饮尽了白兰地。

然后他想起了以前的故事,远的他几乎记不清了。

“Collins,如果你有个尾巴,你会怎么甩了他?”
“什么?尾巴?”他吃着饼干,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回答,眉毛夸张的翘了翘。
“你没跟上我,我在问你追逐战。”
那个人还是很平静,一边在写些什么,耐心的把问题重复了一遍。
“我会让他追着我满天跑,然后等着你把它干掉。”
那个人摇了摇头,显然他想要一个更明确的答案。
“如果我们遇上BF109该怎么办?喷火的性能虽然很稳定,但是论速度,你不一定能赢过它,尤其当对面也是优秀的飞行员的时候。”
“额……旋转?急转弯?”
他吃完最后一块曲奇,然后咽下口红茶,那人见他终于吃完了他的下午茶,回答道:
“你应该水平转向。”
“比如说……往左这样?”
他比划了一下操纵方式,那个人看了一眼就点点头:“这样的话我可以从高处瞄准它的引擎,记住,以后尽量这样引诱敌人。”
“好的我明白了。”
对于战斗机的操作,他更偏向实践派,和对方比起来他不那么钻研理论,不过好在他的手感总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,有的时候天分也很重要。然后不知道从哪儿,他又拿出一小碟曲奇,那人皱了皱眉头:
“如果你变重的话,会影响载油量的。”
“不,这是你的那份。”
“什么?”
话还没说完,他就猛的把一块曲奇塞进他的嘴里。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“你永远不知道敌人会在什么时候偷袭你。”
他带着胜利的微笑对着他,金发被吹过的风弄乱了,那神采奕奕的眸子里印出了天空的模样。他有着记不清对方的样子了,可那沉稳的声音他永远也忘不了。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有些无聊了,那个人抓起一块还是一把曲奇他已经记不得了,他只记得那人猛的往自己脸上拍,而后他就开始了和他在地面上的追逐战。
明明是两个成年男性,如果他们身后的战斗机能说话的话,大概会劈头盖脸一顿骂吧。

Collins笑笑,他的眼角不再年轻,可他的眼神仿佛回到了当年。担任他的僚机的日子对他受益匪浅,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技术上,他都是一位良好的老师。他注意到那个人一个人离开了酒吧,于是他急忙丢了一些钱在桌上追了出去。夜深了,路上几乎没有一个人,那个人穿了件夹克,两手插在口袋里向黑暗中走去。Collins对着那个身影试探性的喊了一声:
“Farrier?”
一瞬间,那个人顿了顿,可能他也不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,直到Collins笔直追上去,又问了句:
“是Farrier吗?”
那是个他很久都不曾听到的名字,一瞬间,仿佛被过去排山倒海的回忆压倒了似的低下了头,转而慢慢的回过头。
“Collins?”
“对!是我!哦我的上帝真的是你吗?天哪!”
他欣喜若狂的捂住嘴大叫着,然后猛的抱住Farrier,高大的他现在就像个孩子,他似乎回到了过去的日子,死死抱住他不放。
“我就知道你没事,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,我就知道!”
“嘿,你冷静些,我们可以找个地方慢慢谈。”
“哦,当然可以!”
不管Farrier再怎么冷静,见到Collins的时候也难掩内心的喜悦。他回国后不敢去打听他的下落,他听说Collins也参与了不列颠之战,之后的事情他不敢去了解,他怕他出意外……他怕……这是战争,什么都有可能。
“不过这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。”
“洗耳恭听。”
“我亲爱的Collins,你知道我那时也没有多少油了,15加仑,而我不能丢下我的同胞,还有你不管……”
两位老友手挽着手走进下一家酒吧,而属于他们的回忆才刚刚开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