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ster

金发社畜大量发生注意

【空军组】Old days 2.0

“我听说你参加了不列颠空战?”
Farrier把酒杯递给Collins,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开瓶香槟来庆祝一下,这不是他的风格。而此刻他更应该把精神都聚集到Collins身上。
“哦,那真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刻。”Collins抚摸着自己的脸颊,然后长长喘了口气,“每天都过的十分艰难,不得不说,有很多次我都觉得我要死在那儿了。”

和Farrier失去联系没多久,他就加入了不列颠空战的队伍中,那是他人生当中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,每天都在天昏地暗中度过。德国人的飞机铺天盖地的飞过来,当然他们也是如此,每一架轰炸机都被几架bf109包围。他记得Farrier告诉他的一切,当他和他的小队与敌机接触的时候,他很好的履行了他的责任。幸运的是,德国人的战斗机都不得不围绕着轰炸机排列,这让战斗变得有利了一些。但有那么几次,他真的觉得自己快不行了。
作为僚机,引诱敌人是他的责任,然而他从没遇到过如此强劲的对手,那架飞机宛如幽灵一般步步紧逼,子弹打在机舱上的声音吞噬着他的神经。在这种情况下,Collins嘴里不停的说些什么,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,只有他自己在不断告诉自己:
“我听见了,等会儿见。”
那是Farrier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的回应:
“你听见了吗?”
是的他听见了,他他妈的听见了,但是迫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他本想这么告诉他,可时间和精神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“记住,喷火的转弯半径非常小。”
“你说的没错,Farrier。”
Collins这么说道,而后对着长机道:
“福帝斯长机,我数到三,就一起左转……1,2,3!”
海和天混在一起,他听到身后响起一阵机枪的声音,于是他急忙查看情况,那架幽灵终于沉入海中。
“干得漂亮,一号机。”
“谢谢长官。”
这时他看到右边又有一架敌机被击落,他习惯性的以为是他的朋友,却没想到掠过他身边的是飓风。别去多想,他这么告诉自己,如果自己不能活下来,那就别提去找Farrier了。

“你的技术已经很好了,可以说你已经超过了我。”
Farrier喝了口酒。
“我只是在追着你的脚步而已……”
“别这么说,伙计。你的天赋很好,我还记得你刚进部队时候的事。”
Farrier的眼神变的十分柔和:“你是唯一一个第一次就分清海和天的人。”
“哈哈,是啊。”

那时的Collins还十分年轻,和很多其他新兵一样,受过良好的教育,还有着年轻人特有的骄傲。反正等他们上去转几圈,这些家伙马上就吓得腿软了。Farrier是这么想的。
然而偏偏有一个人不是这样。
Collins,无论你带着他转了多少圈,他总能明确的告诉你所在的方位,用当时那群人的话来说,Collins永远知道天空在哪。这很快就引起了Farrier的主意,渐渐的,他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,Collins仿佛顺理成章的就成为了他的僚机。于是他们两人相处的时间也变的越来越多。
他还记得一次晚上,双机编队训练回来的时候,Collins第一次在无线电里叫了他的名字。
“嘿,看!Farrier!这景色真漂亮,我怎么从来没注意过。”
“你要叫我长官。”
“抱歉长官,可是这真的很漂亮!”
Farrier看了看四周,落日把一切染上温暖的红色,连喷火的机翼都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只有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,你才能体会到这种壮观而宁静的美丽,也难怪Collins为此折服。Farrier看着那金色的光走了神,因为那光正如Collins的金发一般,不如说在他心里,Collins和这光是一样的存在。
“士兵,我们环视一周之后返回基地。”
“长官,您可以叫我Collins。”
Farrier无奈的摇摇头,但是嘴角却悄悄上扬了。
“这是编队练习,严肃点。”
“收到。”
之后是漫长的无线电静默。两架战斗机如往常一样,绕着基地飞行了一周。Collins明白那是Farrier送给他的夕阳,十分钟前他们就应该收队了。

“啊,那真的是美不胜收。”
Collins回忆着,Farrier不可置否的点点头,而后将酒一饮而尽。
“再来一杯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